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锋岳飞郑和将成为网游主角 面向在校未成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4 光明网

  记者昨天从上海盛大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新闻出版总署和共青团中央组织实施、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国首个大型系列爱国主义网络游戏出版工程《中华英雄谱》已经正式启动,工程首批五个项目《郑和》、《雷锋》、《包拯》、《郑成功》和《岳飞》将于近期投入运营。

  《中华英雄谱》拟选择中国历史上100位杰出人物,把他们的伟大业绩用网络游戏的
形式加以表现,以适应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需求,填补目前网络游戏市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为青少年所喜闻乐见的网络游戏的空白。

  据上海盛大总裁唐骏介绍,承担了工程全部开发运营工作的盛大公司计划投入巨资,利用10年时间打造这项精品工程。《中华英雄谱》以“寓教于乐、寓知于乐、寓学于乐”为宗旨,以小学至高中阶段的学生为对象,力求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孩子的不同需求,引导未成年人把游戏的过程变成学习的过程,在游戏中陶冶情操、获得知识。《中华英雄谱》在研发过程中,将会倾听青少年意见,并请一些青少年参与设计,以塑造青少年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唐骏还透露,《中华英雄谱》将具有鲜明的5分钟健康游戏概念,研发成功后将配合盛大的家庭战略推进,通过盛大盒子平台推介给家庭娱乐用户,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在家里同父母一起玩并从中获益。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昨天表示,《中华英雄谱》开发成功后,将以上海为试点,面向在校未成年人进行推广普及,并由新闻出版总署会同教育和共青团等部门根据项目的试点效果,通过有效、可行的方式进行全国性的推广,从而达到用健康向上的网络游戏出版物占领市尝开辟绿色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环境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