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新营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9 深圳晚报
重新营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图)
重新营业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福田区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清无”不留死角

  本报记者陈莉通讯员吴耿戚菲报道根据市“清无办”确定的“打回潮,严发照,以打促疏”的行动方针,福田区针对当前“清无”工作中回潮现象较严重的情况,迅速制定多项有效措施,以城中村、各工业区、学校周边等地段为重点,对前一阶段查处的无照经营户进行全面复查,对重新开门营业的,发现一家,取缔一家。据统计,从8月26日至9月6日,福田区共查封取缔各类无照经营户412家,复查已查处经营场所2247家,3名强行撕毁封条的经营者被公安机关拘留。

  全面调查摸底复查不留死角

  据了解,福田区领导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死灰复燃的问题高度重视。近期,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在梅林街道检查“清无”时明确指示,要切实加强后续管理严防回潮,并指出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擅自撕毁封条开门经营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每个街道都要抓一个典型,把擅自撕封的集中公开处理,以震慑违法经营者。张礼铜区长在岗厦村现场检查“清无”工作时也强调,对重新开门营业的无证无照经营场所,要坚决予以取缔,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为确保“清无”不留死角,福田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将辖区前期清理的无证无照经营户进行分类整理,将不符合产业政策、经营条件不合格的经营户作为“重点户”,尤其是把拉闸关门逃避检查、擅自撕毁封条及对“清无”极不配合的“钉子户”作为重要监管对象并登记造册,以此为依据在全区进行全面、彻底复查。沙头街道办以沙尾工业区和上沙村、下沙村内的网吧、美容美发经营场所为对象重点进行清理整治;梅林街道办、福田街道办采取“先难后易,以打带疏”的原则,重点打“钉子户”、啃“硬骨头”。

  落实责任行动迅速严打回潮

  为保证行动顺利进行,福田区实行责任到人,各街道办在辖区范围内划分责任区域,分片负责清理复查。园岭街道办在事先摸底的基础上,以八卦岭片区为重点全面开展复查,根据复查发现,该片区被查封取缔的无照经营户有210家,擅自撕封重新营业的竟达175家,回潮率高达83%。为此,园岭街道办组织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该街道办书记亲自带队,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对重新营业的无照门店全部予以取缔,3名无视法律、强行撕毁封条的经营者被公安机关拘留,为确保成效,该办事处还组织执法力量对已查封的“十元店”实行“看管式”管理,防止回潮。

  日前,福田区“清无”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区长方乃纯在福田工商分局林穗平局长的陪同下,对清无集中整治行动中已清理过的沙尾工业区、八卦岭08号地和上梅林新村与梅林四村之间地段进行现场检查。结果发现,上述片区大部分被取缔门店已经关门停止营业,但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回潮经营现象,随行的工商执法人员当即对重新开门营业的无证无照门店给予取缔。

  在复查中发现,部分无照经营门店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白天关门,晚上才开始营业;或者擅自揭开封条经营,一旦发现执法人员检查就关门重新把封条贴上,借此逃避检查。为制止这种现象发生,巩固清无成效,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利用晚上、周末加班对城中村非法经营场所进行查处。作者: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