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世妇会十周年 青岛举行妇女发展论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9月14日消息 (记者刘华栋实习记者刘华栋通讯员修江敏)今天青岛市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举行“世妇会十年与青岛妇女发展”论坛,共同纪念在北京召开的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十周年和我国提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十周年,论坛的主题是“促进性别平等,实现共同发展”。
纪念世妇会十周年青岛举行妇女发展论坛(图)
世妇会十年与青岛妇女发展论坛

  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代表、青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周晓莉畅谈了十年前她参加北京世妇会时的情景,她说当时有国外妇女代表问她,怎么这么多与会的中国妇女没有一个是小脚,当时周晓莉很感慨,由于缺乏交流,外国人对中国妇女地位的认识仍停留在封建社会时期。十年来,我国妇女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国际交流的不断密切,现在外国人对中国妇女的地位是“一种赞叹的心情”。

  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让青岛的妇女事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家庭生活领域享有了更广泛的权利,在发挥自身作用的过程中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目前,青岛市女干部占干部总数的比例达到43.4%,妇女参与决策与管理的队伍不断壮大。在经济发展中,妇女同样不断建功立业,“巾帼光彩之星”、优秀女企业家层出不穷,正如青岛大学副校长谢俊霞在今天的发言所说“女同胞可以干的和男同胞一样的优秀”。

  在肯定女性“闪光点”的同时,青岛市更加重视“弱势妇女”群体的各种权利保障。成立了爱心大姐服务社、妇女创办小企业辅导中心,帮助7800多名下岗失业妇女实现了在就业,400多名妇女创业当上了小老板。同时积极做好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使3.2万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转向非农产业。“春蕾计划”的深入实施,让近万名贫困女童得到资助继续学业。

  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青岛市的妇女工作正在不断促进性别平等中实现共同发展。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