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大师给南昌规划指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58 江南都市报

  刘太格博士称南昌下一步的重点是要把建筑做“整齐”

  本报讯 记者郭宁报道:昨日,2008北京奥运公园规划建设评审委员会主席、新加坡的国际规划大师刘太格博士为 南昌未来蓝图的描绘者们“传道、授业、解惑”,他指出南昌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需要一个相对整齐统一但又具有本身个性的 定位,才能改变现在杂乱而花哨的现状。

  刘太格博士认为,在南昌的规划中,红谷滩中心区的选址与面积都是他比较满意的部分,因为这里距老城区较近,交 通方面相对容易处理。对于今后红谷滩的发展与展望,刘博士笑称,菜谱是做出来了,但关键还要看厨师的工夫。他认为,南 昌的自然景观很漂亮,是一个非常适合人居的地方,南昌要充分利用这点。南昌老城几条小小的商业街给他的印象比较深,他 认为那里遗留了一些古老的元素,这些老商业街道都应该列入到老城区的保护规划内,而红谷滩中心区作为新城区的CBD可 以做相对大胆的开发。

  刘太格博士指出,他对南昌城市建筑整体的印象就是杂乱与花哨,缺乏应有的整齐,有些地方的建筑风格一味抄袭欧 美,这与设计者对建筑设计与城市环境的理解认知错误有关系。

  刘太格认为,南昌下一步就是要把建筑做“整齐”,改变杂乱的现状,力求在统一的、具有南昌传统建筑风格的前提 下,再允许每个建筑各自加入不同的新元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