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边检开通网上报检系统 10月在全省推广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4日电(记者于力、马环宇)“出入境船舶和旅游团队网上报检系统”日前在大连开通,以前繁琐的边检手续,现在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办好。

  据大连边防检查站柳杨介绍,“出入境船舶和旅游团队网上报检系统”的使用,告别了原来的单据传递方式,改变了繁琐的边检报检程序,缩短了船舶在港滞留时间。据悉,辽宁边防总队将于10月份在辽宁省范围内推广使用该系统。

  以前,办理一艘船舶入境边检手续,往往要在码头、代理公司和边检之间往返数次,最快也要2个小时才能办好。现在,通过网络、软盘、手工等多种方式将船舶总申报单、船员名单、旅游团名单等资料报送至边检站,检查员接到传来的资料后,输入“出入境边防检查信息综合管理系统”进行处理,经对照核查,确认没有问题后,发出“审批通过”指示,边防检查手续就顺利办结。从接到报检信息到检查结束,只需几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