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吸引人才,打造阳海金牌团队”——对话佛山阳海别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13 金羊网-新快报

  论语有云:“三十而立”,大意是说人在三十岁时就应该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三十出头的李立川总经理进入汽车行业已经六年有余,六年中他做过江铃、长安等一系列汽车品牌。时值李总刚刚接手阳海,记者就汽车经营理念方面的相关问题与李总进行了交流。

  “为客户营造更好的生活,为员工提供更大的平台”记者(以下简称记):李总,在
来阳海之前您做过江铃、长安等汽车品牌,现在是什么原因使您决定接手阳海别克?李立川(以下简称李):入行六年,也做过不少汽车品牌,但是这次决定来阳海对我而言的确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阳海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服务理念,“为客户营造更好的生活,为员工提供更大的平台”。通过将理念制度化并认真执行,配合人性化的管理,我们的客户满意度提升很快。同时,我们还采取了很多措施,给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员工的个人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拼服务,避免价格战,倡导良性竞争”记:在车市竞争如此激烈的时期,阳海的差异化营销体现在哪里?李:在地理位置上,阳海相对于佛山车城、国际车城和海八路的华南汽车城而言优势不是很明显。既然能称之为车城,就是体现了一个集约效益,因为单独的一家或几家店对于汽车销售来说不是很有利。这就决定了阳海要采取差异化经营,打服务牌。在硬件上,阳海可以说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别克4S旗舰店。店面是完全按照上海通用的标准设计建造的,就连办公室的桌椅都是从上海直接运过来的。在服务时间上,推出了“星月服务”,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十点。这些做法都是希望为客户营造一种家的感觉,让客户亲身感受我们的星级服务。同时,还和同行进行良好的沟通合作,用良性竞争共同营造一个有序的市场;和同城媒体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借助媒体的力量打出阳海自己的品牌,把别克品牌做大做强。

  “吸引本地优秀人才,打造阳海金牌团队”记:21世纪最重要的就是人才,那么阳海在人才队伍的储备和建设上有什么具体的措施?李:人才是一个团队最重要的核心力量,人才的优劣直接影响一个团队整体发展的速度。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阳海将会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引进一批佛山本地以及周边地区优秀的汽车营销人才,这是我们人才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本着人尽其用的原则,我们还会加大现有人员的培训,提高销售和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让每一个人的能力都得到充分的发挥。(单心)(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