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维修:蕴含商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晓敏 通讯员 杨黛梅据记者了解,目前狮山镇下的小塘工业园区主要集中了一大批汽配产业。随着狮山镇汽配产业的迅猛发展,汽车维修也成为其产业链的延长部分,同时,汽车维修的前景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

  汽车维修蛋糕诱人“狮山镇汽配产业的兴起,我们目前最大的得益就是汽车配件的价格大幅下降,降低了经营成本!”一位汽车维修企业的经营者称,以本田汽车的一套刹车皮
配件来说,以前价格在500元左右,现在不足400元就可提货,价格下降了30%。据业内人士分析,汽车维修服务的利润空间非常可观,以整车销售、汽车配件及维修费用的比例来计,各占15%、25%、60%,以一台商务马自达车来说,购车3年后每年的正常维修保养费用大致在1万元左右,不少私家车主反映,汽车的保养费用,已经占据了家庭开支的一大部分。可见,今后的汽车维修行业大有可为。狮山目前有大、小汽车维修企业二三十家,但上规模、上档次的却寥寥可数。因此,借狮山汽配产业突飞猛进之势,打造汽车服务特色产业,是狮山延展产业链条的重要途径。

  本土汽车维修欲攀“外来亲”“狮山汽配产业的迅猛发展,为本土汽车维修行业带来了新的商机!”一位汽车维修的行业人士肯定地说。记者走访了狮山镇的几家大型汽车维修服务公司,业内人士不约而同表示,他们热切希望能早日与进驻狮山的汽配产业“攀上亲戚”,发挥地域产业优势,做大做强狮山的汽配服务业。“公司在1996年刚开张时,只有不到100平方米的两个店铺!”狮山美华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9年前,公司投入不足10万元的资金开始起步,现在已经是拥有9间商铺3000多平方米厂房、100多名员工的一个中型企业,规模足足扩大20多倍。陈先生介绍说,自2001年以来,附近居民的私家车拥有量迅速攀升。以前每天前来保养维修的车辆平均四五十台,现在已经增至每天150多台,生意最旺的时候,可有一二十台汽车同时进场,作业工人非常忙碌。

  政府不遗余力培植本地汽修产业狮山镇经济发展办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促成本地汽车维修行业与汽车配件企业的业务往来,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尤其是对培植本地汽修产业,意义深远。该负责人表示,汽车维修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狮山又具备汽配产业的优势,政府对推动双方的合作将不遗余力。然而目前面临的难题是:进驻狮山的汽配产业多数是优质品牌企业,企业已经拥有自己固定的销售网络;此外,由于企业生产的是正品配件,比市面上一些仿制的配件,价格要高出一大截,这对本地汽车维修市场的选择能力要求较高。政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有市场需求,政府总是要予以引导鼓励,今后将会通过一些行业商会等渠道,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为本地汽车维修与汽配产业搭起桥来。(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