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障十运会交通顺畅有序 南京制定交通管理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10月12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主会场的火炬将在南京点燃。届时,数万嘉宾云集,大量车辆进出,加上南京60余万辆机动车、15万私家车,将给交通带来空前压力。今天下午记者获悉,为确保十运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管部门已制定交通管理方案,并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形成预案。

  据市交管局局长胡小翔介绍,早在一年多前,南京交管部门就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
对十运期间交通问题开展调研勘查、论证推演、现场调试等工作。硬件上,交管部门选址建设了配设101个监控屏幕的河西交通指挥中心,在奥体周边80个交叉路口安装信号灯,40个路口安装视频监控,实现对奥体周边交通状况的无缝监控,并在奥体中心及周边道路划设了14个停车场,漆划了8000个机动车停车泊位,以满足比赛期间停车需求。

  软件上,市交管部门派人前往广州学习九运会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经验,邀请专家研究制定了《十运会期间交通组织实施方案》,详细分析开闭幕式、各项赛事以及各场馆周边的交通流量需求,制定相应的对策。据胡小翔介绍,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各项交通方案的推演及实战演练,在开幕式结束后的观众退场问题上,可以做到20分钟观众全部离开体育场,30分钟可离开奥体中心周围一公里区域,1小时可全部离开交通管制范围。

  附:十运会期间交通管理措施

  (一)10月11日至23日,每日6时至23时,长江大桥、长江以南绕城公路、长江二桥连接线以内的城市道路,禁止悬挂外地号牌的机动货车驶入。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这条管理措施扩大了外地号牌机动货车禁区范围、延长了禁行时间。而我市原有“慕府东路、慕府西路、大桥南路高架桥、中山北路(鼓楼广场至热河路广场)、北京西路、北京东路、中央路、中山路、汉中路、中山东路、中山南路(新街口至建邺路口);虎踞北路、虎踞路、虎踞南路(以上道路含高架桥)全天候禁止非本市籍号牌大型机动货车通行。提、送货物的非本市籍大型机动货车需通行上述道路的,于晚10时后至次日晨7时前凭提、送货单通行”的管理照常执行。

  (二)10月11日至23日,每日6时至23时,悬挂本市号牌机动货车(含持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禁止在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集庆门大街、应天大街、梦都大街、奥体大街、河西大街、江东北路、江东中路、乐山路以及本市已设定的机动货车禁区和禁行路段上行驶。

  (三)10月12日7时至22时,悬挂外地蓝色号牌的小型客车,禁止在下列道路行驶(允许横穿):

  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集庆门大街、应天大街(含高架路)、梦都大街、奥体大街、河西大街、江东北路、江东中路、乐山路以及我市机动货车禁区范围内的北京东路、后宰门街、珠江路、汉府街、长江路、北安门街、明故宫路、黄埔路、龙蟠路(岗子村路口以南)、龙蟠中路、太平北路、进香河路、洪武北路、丹凤街、高楼门、中山路、中山东路、汉中路、瑞金路、常府街、户部街、大光路、白下路、建邺路、御道街、解放路、太平南路、洪武路、中山南路(至雨花西路口)、王府大街、莫愁路、建康路、升州路、长乐路、集庆路、中华路、广州路、北京西路、湖南路、新模范马路、模范中路、黑龙江路、中山北路(盐仓桥广场以东)、中央路、宁海路、上海路、云南路、西康路、福建路、虎踞南路、虎踞路、虎踞北路、大桥南路(含虎踞南路、虎踞路、虎踞北路、大桥南路一线的高架路)。

  10月11日至14日期间在上述道路行驶的除本市公交、出租和特种车辆以外的其他小型客车,按车牌号尾数实行单双号通行:车牌号尾数是双数的,在10月11日、13日7时至22时期间,禁止在上述道路行驶(允许横穿);车牌号尾数是单数的,在10月12日、14日7时至22时期间,禁止在上述道路行驶(允许横穿)。

  (四)在草场门大街、江东中路、江东北路、梦都大街、奥体大街的道路上,设立“十运会”车辆专用通道,供悬挂、粘贴“十运会”专用标识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在10月11日-23日,每日7时至22时期间,禁止在设有专用通道的车道上行驶。

  在北京东路、北京西路、龙园西路、广州路、清凉门大街、中山东路、汉中路、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集庆门大街、中山北路、中山路、中央路、中山南路、上海路等道路上,设立“十运会”车辆优先车道,供悬挂、粘贴“十运会”专用标识的车辆优先通行。其他车辆在10月11日-23日,每日7时至22时期间,在设有优先通道的车道上行驶时,遇悬挂、粘贴“十运会专用标识”的车辆应主动避让。

  (五)10月11日至23日,每日7时至22时,上述设立“十运会”车辆专用车道及优先车道的道路,禁止摩托车(含轻摩)行驶(允许横穿)。在禁行路段上的住户、单位车辆,允许在就近路口进出。

  作者:禹娟

  (来源:龙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