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服务行业将有望对香港进一步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9:06 桂龙新闻网

  商务部官员14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扩大开放的内容有望在10月公布。

  商务部官员介绍说,明年1月,原产于香港的产品有望在内地市场全面实施零关税。在服务贸易方面,更有多个服务业可以进一步扩大开放范围,包括旅游、建筑、金融和运输等行业。

  此前,商务部副部长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若内地与香港都能承受,“安排”开放程度可进一步扩大。

  “安排”于2004年1月日正式实施。同年8月,内地与香港又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内地对第二批原产香港的货物实行零关税并在服务贸易领域扩大开放。

  根据“安排”等规定,内地目前对香港服务业开放的行业已达26个。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李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