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警察抵达加拿大准备将赖昌星引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5:05 重庆晨报
中国警察抵达加拿大准备将赖昌星引渡回国

  2004年2月3日,加拿大联邦法院驳回赖昌星“难民资格”申请案的上诉,认为他本人及其全家不具备“难民资格”。图为在加拿大家里的赖昌星(电视截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据《国际先驱导报》14日消息 中国方面与加拿大有关部门近日加紧协商,中国公安人员不久前飞抵温哥华,准备将中国头号在逃走私疑犯赖昌星引渡回国。

  据悉,中国派出公安到加拿大,事先已得到加拿大方面许可,这也说明中加双方在处理赖昌星案件中有了新的合作,赖昌星被遣送回中国的可能极大。

  折腾了多年的福建厦门“远华走私案”,由于主要疑犯赖昌星远在加拿大,一直无法结案。赖昌星夫妇及其3名子女1999年8月逃到加拿大,企图寻求政治避难或申请难民资格。中国政府一直要求加拿大方面将赖昌星夫妇遣送回中国,接受审判

  新浪编者注:此稿为重庆晨报2005年9月15日见报稿,经查系国际先驱导报2002年10月稿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