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竣工环陵路没有一个窨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紫金山东麓的景观路环陵路正式竣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生态景观路不仅绿树成阴,而且路面上一个窨井盖也没有。

  紫金山东麓变漂亮了

  环陵路拓宽改造工程北起312国道,南至马栖路口,全长4.28公里。车行路上,既能欣
赏西边紫金山麓的茂密丛林,又能隐约看见东边钟山高尔夫球场的连绵起伏的草坪,颇为壮观。更令人称奇的是,4公里长的路面上,竟没有看到一只窨井盖。负责工程建设的南京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吴洪涛副总经理介绍说,这是因为他们采用了边沟排水的集中排水方式,所以路中央没有窨井盖,车行上去更加舒适。一些综合管线则集中放在中心绿岛的底下。这样的道路建设方式很值得中山陵景区内的道路借鉴。

  道路线形为大树让路

  因为环陵路紧邻紫金山,道路景观建设就成了重中之重。为了给路边大树让路,环陵路还在当初设计时就改变了道路线形,竭尽全力将沿路的上千棵法桐圈在了中央绿岛中。不仅如此,还引进了秀气的鸡爪红枫、银杏、香樟以及常绿的红果、冬青等植物。同时对局部降坡形成的边坡,进行多方案的绿化美化处理:对部分裸露弱风化岩石将保持其自然风貌,做成一定造型,体现南京石城的地质特点;对强风化岩及土坡利用攀蔓植物、垂直绿化、阶梯绿化相结合的手法,做成绿墙、绿带,以呼应中山陵景区风貌。目前护坡都已植上草皮,降坡后露出的紫金岩也成为点缀在沿路的一道景观。

  环陵路的竣工不仅提升了紫金山东部地区的环境质量,还打通了聚宝山地块、天泓山庄、帝豪花园、钟山高尔夫等楼盘之间的通道。业内人士认为,与南京许多一般意义上的中产阶层、白领社区所不同的是,从自然资源和历史资源的条件来看,东郊的优势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环陵路一线这一系列富人社区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将构成“南京最大的富人区”。

  作者: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