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月天 她家卧室热得难以入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1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李珉琦) 进入9月,早晚温差很大,人们晚上睡觉都要盖上棉被,可延吉市的张女士家卧室里却热得难以入睡,这是怎么回事?

  张女士:卧室热得难以入睡

  12日15时,记者来到延吉市森调小区张女士家。一进门,就发现她家的客厅地上铺
着凉席,被褥、枕头散放在凉席上。张女士称,她家的卧室和卫生间位于东侧,隔壁就是洗浴中心的神秘石体验室(玉石类高温体验室),由于每天热得难以入睡,只好在客厅居祝随后记者进入卧室,可以明显感到扑面而来的热气,卧室的温度计显示为28℃,而客厅的温度计则显示23℃。

  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八九月间,该洗浴中心开始动工装修,她曾向洗浴中心负责人表示,不要把神秘石体验室靠近住宅一边,可今年洗浴中心装修完毕,她却发现神秘石体验室与她家仅隔一墙,对此,洗浴中心负责人表示已经做了隔热处理,不会对她的生活造成影响。7月,洗浴中心开始试营业,张女士明显感到自家比邻居家热,开门开窗都无济于事,全家人只得搬到客厅居住,她也曾就此到相关部门咨询,但都没有结果。

  洗浴中心:有科学依据就改正

  对此,该洗浴中心的郑经理表示:“如果有具体的科学依据能证明确实是我们的毛病,我们马上改正。”他称,在修建神秘石体验室时,曾请有关专家进行多次论证和指导,在原来的承重墙上做了一层高密度泡沫板和一层珍珠岩进行隔热处理,现在的墙壁厚度约40厘米,完全可以隔热,如果相关部门检测后表明张女士家卧室升温确实与洗浴中心有关,那么自己将马上改正。

  环保部门:“热污染”遭遇法律空白

  针对此事,延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称,由于该洗浴中心靠近住宅,在审批前,他们曾多次到该洗浴中心进行监测,并进行环境评价。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该洗浴中心均符合标准。关于张女士反映的“热污染”问题,我国目前还没有此项的检测和限制标准,也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出台,因此也无法进行检测、鉴定和处理,面对此类投诉,环保部门确实无从下手,目前只能适当对双方进行调解,建议洗浴中心做好隔热措施。(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