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本公:中国老龄事业总体滞后于经济和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张希敏)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本公在此间召开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高层论坛”上指出,《中国老龄事业“十五”计划纲要》实施以来,中国老龄事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总体上滞后于经济和其它社会事业的发展。

  李本公说,“十一五”期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一期间,中国
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口将从目前的一点四七亿增加到一点七四亿,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同时,高龄化逐渐显现,农村老龄问题日益突出,老年人的养老保障、医疗保健、生活照料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他说,举办本次高层论坛,目的是对中国老龄事业‘十一五’规划的目标、内容和措施进行全面、科学的论证,为政府制定老龄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从而在有效地利用人力和物力资源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实现《规划》的目标和任务。同时,此次论坛也是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第五周期援助中国老龄项目的一部分。

  李本公强调,制定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政府、社会、家庭等方方面面,关系到老年人的切身利益。规划制定既要注重长远又要着眼当前;既要考虑到老年群体的利益又要考虑其它群体的利益;既要促进老龄事业的发展又要与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相适应。

  本次论坛由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共同举办,来自国内外长期从事老龄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及高层官员出席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