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旬翁杖杀百岁风流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因痛恨本村一年高百岁的老翁对自己妻子长达36年的侮辱,河北省大城县一个年已九旬老人忍无可忍,用拐杖将其打死。日前,这起极其罕见的高龄情杀案的主人公———90岁的杀人犯郎某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并被押抵沧州监狱服刑。

  2004年3月的一天,大城县某村一村民发现该村百岁老人王某死在田地里。警方经过现
场勘验,发现死者生殖器被打烂,颈部一道10厘米长的血口是造成大出血的致命伤。离现场几米远的地方发现地上有一串拐杖印,一直延伸到90岁的村民郎某家墙外。警方经侦查,确认90岁的郎某有犯罪嫌疑,于是一个罕见的高龄情杀案真相大白。

  早在1968年,郎某的妻子在地里捡了个苹果,被被害人王某发现。随后王某以罚款、开批斗会相要挟,将郎某妻子奸污。从那时起,郎某妻子慑于威胁一直与王某保持不正当关系。凶案发生前一个多月,郎某妻子因病去世。案发前3天,王某又“特别牛气”地到郎家串门儿。当时郎某气得浑身哆嗦:“我媳妇活着时你胡来,如今都死了你还来污辱我啊!”怒不可遏地将王某赶出了家门。

  案发当天,郎某站在自家院里,突然发现王某拎着锄头到田里去,他心里积攒的怒火一下子点燃了。随后,他拄着拐杖悄悄地跟了过去,趁王某没发现,使劲儿就抡了一拐杖。王某被打倒后问道:“你打我干啥?”郎某说:“你到今天还不知道是咋回事啊?我今天就让你彻底明白明白。”随后,挥起拐杖将王某打死。

  据了解,王某被杀前几天,家里刚刚为其庆贺百岁生日。对于王某为自己的风流付出的代价,不少人认为是罪有应得,甚至有的亲人都说他“活该”。本案审判中,法院考虑到郎某受欺几十年、年高九旬等因素,最后判决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