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最大的地产商“探营”昆明顺城街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6 云网

  近日,美国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公司西蒙房地产集团的两位高层人士悄然“踏足”昆明,他们是受昆明赛伦房地产公司邀请从美国本土前来进行商务考察的。在昆仅停留了不足四个小时,却显示出极高的工作效率,参观了赛伦地产正在开发中的顺城街片区,并与开发商进行了会谈。虽然至今赛伦地产不愿透露会谈结果,但从工作人员脸上流露出的笑容,显示出海外投资基金开始涉足西部地区商业房地产。

  美国西蒙房地产集团是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从事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与管理,主要包括地区性的购物中心、名牌折扣店、购物休闲娱乐中心,公司总部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目前西蒙集团市值约为390亿美元,在美国40个州及波多黎各共持有294处物业,共计2.01亿平方英尺。集团还在法国、意大利、波兰和葡萄牙拥有52家购物中心,是美国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及管理公司。今年7月25日,西蒙房地产集团公司与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以及深国投商用置业公司签订开发商业地产合作协议,正式宣告首次进军中国市场,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美国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它将联手沃尔玛中国合资伙伴深国投以及摩根士丹利在长江三角大肆兴建购物中心。

  本次前来考察的是西蒙集团副总裁及国际发展部拓展总监,他们从美国本土出发经上海转机抵达昆明。当天上午10点半抵昆,直奔赛伦地产正在开发中的顺城街片区项目考察,并与

开发商进行了交流,下午3点乘机离昆。在短短不足四个小时内,显示出极高的工作效率。

  对于本次会谈结果,赛伦地产负责人介绍说,西蒙集团已表示出强烈的投资欲望,具体合作内容目前仍属保密阶段,暂时不向外界发布。

  据业内人士介绍,美国最大的商业投资机构来昆考察,已经彰显出现代新昆明广阔的发展前景。如果昆明没有良好的投资前景及项目,海外投资基金也不会到昆考察。由于出现了“顺城”这样国内一流的商业优势项目,昆明商业地产开始步入国际机构视野。

  实际上,从今年7月份以来,嘉德、盛阳、摩根士丹利及西蒙等众多海外机构纷纷进军中国国内商业地产。这主要是看好

中国经济迅速增长带来的商业地产本身的利润空间,二是源于对人民币再次升值的预期。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云南作为我国西南和内地通向东南亚、南亚各国的“桥头堡”作用越来越明显,昆明作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未来商业发展将异军突起,这自然会吸引海外投资者的关注。(吴劲松)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