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金素梅赴美抗议日本 马英九送机并赠款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高金素梅今天上午搭机前往美国纽约,准备到联合国总部控诉日本在占据台湾期间逼迫原住民组成“高砂义勇队”为日本打仗,以及其它迫害原住民的行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上午特地前往送机,并当场捐出三千美金声援高金素梅。

  据悉,马英九和无盟主席张博雅,以及多位原住民都到机场为高金素梅送机。马英
九表示,他来送机就是声援高金素梅的行动,他认为这次的行动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是找回原住民的主体性,恢复原住民的尊严;另一方面也让大家审思原住民在台湾社会地位的问题,所以他支持高金素梅到联合国扩大诉求,促使日本政府反省;原住民在台湾遭遇的困境,也应该给予高度的关怀。

  据报道,马英九强调,国民党籍的原住民“立委”都支持高金素梅发起的运动。此外,他也知道高金素梅此行“阮囊羞涩”,他愿意发动捐款,“立委”李敖已经率先捐了一百万,他则捐出三千美金,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原住民遭到的困境。

  马英九还说,今年是抗战胜利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反拾日据时代”原住民的遭遇,也是对历史的交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