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茅3年要培训1万名“中国普洱茶茶艺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1 云网

  思茅市从2005年起到2008年,实施一项教育培训,既以每年培训2000-3000人的速度,最终为全国培训中国普洱茶茶艺师1万人。这些人员都将按照国家职业茶艺师的认证等级要求进行资格认证。现在已完成3期,培训500余人。

  思茅市是我国重要的茶叶生产地,著名的普洱茶就是出自这里。被称为中国茶城。每两年召开一次普洱茶叶节。思茅市目前茶叶种植面积55万亩,占全省总面积的21%,占全国
总面积的3.53%。其中投产茶园41.4万亩,占全省的19%。茶产业涉及该市10个县(区)、116个乡镇、800个村民委员会(办事处)、20余万户农户、106万人。

  现在全市精制或初精制加工厂19个,初制所158个,茶叶产量近2万吨,销售收入2亿多元;有18个企业生产的41个品种获得国际、国家或省部优质名茶称号。

  这些年,名优绿茶和普洱茶产量增加,很多茶叶企业都加大了名优绿茶的开发。龙生公司已经达到了年产500吨高中档名优茶的生产能力,产品品种达20多个;现在全市出口量约1000吨,主要销往俄罗斯、日本及台湾、香港等地。茶叶企业中。

  思茅早春回温快,春茶上市比闽、浙产茶大省早1个月以上。采收期长达10个月,有利于均衡生产。思茅茶基本上是大叶茶种,大叶茶种为云南独有,是世界上少有的优良茶树品种,其茶多酚、儿茶素、氨基酸、咖啡碱等含量,均高于国外良种和国内其他茶区的小叶种。((周东棣)责任编辑:唐唐(云南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