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成人认为学生爱情不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电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51.4%的调查对象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归咎于“就业压力过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德平分析说,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已被社会各阶层所广泛认知。昨天,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在纪念建校20周年论坛上,该院青年发展研究院首次公布了他们在北京地区的“大学生公众形象调查”结果。

  大学生心理问题主因是就业压力

  调查显示,46.6%的调查对象认为大学生目前的主要心理问题是“精神萎靡不振”。同时有10%左右的调查对象认为目前大学生存在“自杀倾向”。另外分别还有4.7%和3%的调查对象将偷窃和同性恋视为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至于造成这类心理问题的原因,51.4%的调查对象将其归咎于“就业压力过大”。卢德平分析说,随着大众教育时代的来临,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已经被社会各阶层所广泛认知,这将为发动社会力量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难题提供一定的社会舆论的基础。也有14.7%的人认为“学习压力过大”和“人际关系处理不当”造成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另外还有9.9%和9.3%的调查对象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归咎于“情感原因”和“家庭经济困难”。

  半数受访者赞同大学生恋爱

  调查显示,只有11.2%的调查对象认为大学生谈恋爱是出于真诚相爱,而其余的比例则分别分布于“生理、心理需要”、“排遣孤独”、“大家谈,随大流”等选项。其中多达34.3%的调查对象认为出于“生理、心理需要”,25.8%的人认为出于“大家谈,随大流”,21.6%的人认为出于“排遣孤独”。调查同时还显示,只有7.229%的人“非常赞同”大学生谈恋爱,而同时19.28%的人“不太赞同”大学生谈恋爱,不过还有43.37%的人持“赞同”态度,2.41%的人持“反对”态度。(新京代小琳)(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