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熟发生氯气泄漏事件 部分学生和村民受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7时许,一股不明气体突然飘过来,常熟市海虞镇福山红光村红光小学一些学生和周围3个自然村部分村民身体不适,随即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安监部门现场调查发现是江苏苏化集团有限公司一生产基地发生氯气泄漏事故,目前该厂已经被责令停产。当日,所有受伤人员已经得到妥善治疗。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在海虞镇红光小学大门口看到,数十位家长在学校大门口
焦急地等待自己的孩子。在校门口的两块小黑板上写有“各位家长,因早上有刺激性气体影响我校,故全校学生由老师负责到医院检查,特此通告,请家长放心”,另一块黑板上写有“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可接回家(已检查)”。红光小学教务处主任钱老师告诉记者,早晨7时左右,有学生在校区内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后,有10多个学生先后反映自己身体不舒服,有头晕、胸闷、恶心的感觉,“当时就看到一股白烟飘过来,味道很呛”。钱主任指着学校后面的一片化工区说,由于化工厂很多,也不知道是哪一家造成的。学校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了主管部门,并立即将身体感觉不适的学生送至医院检查。

  记者在福山卫生院内看到,有很多附近的村民在医院的大厅里排起了长队,一位绿山村的村民告诉记者,闻了那个味道后,感觉头晕、胸闷、恶心。一名红光村的村民说,当时他正在地里干活,突然就闻到味道,感觉要晕倒了。该院的内科、外科都是等待检查身体的村民,而在该医院住院部的二楼,不少感觉身体不适的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挂起了水。

  记者随后接到相关部门的通报情况称,苏化集团一生产基地设备出现故障,在检修过程中,管道内剩余的少量氯气泄漏,随风飘入常熟海虞镇红光村附近,造成这次事故。当日上午,泄漏氯气已经消散,经环保部门检测,空气质量已恢复正常,有关部门已经责成企业立即停产整顿。

  作者:陈栋 王彪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