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工作文献选编出版发行暨新西藏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9月14日下午,《西藏工作文献选编》出版发行暨电视文献片《新西藏》播出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杨胜群在座谈会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巴桑,自治区领导董贵山、赵
廉、德吉措姆、吴英杰、王宾宜、孙岐文、甲热·洛桑丹增、顿珠等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西藏工作文献选编》以历史事实,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西藏、稳定西藏、建设西藏、发展西藏历史的全过程,该书共收编了161篇文章。电视文献片《新西藏》共分10集,反映了西藏的历史成就,展望了西藏的美好前景。

  杨传堂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西藏工作文献选编》的出版发行和电视文献片《新西藏》的成功播出表示祝贺。

  杨传堂说,《西藏工作文献选编》和电视文献片《新西藏》是对党和国家治藏方略的历史再现和对西藏半个多世纪以来发展进步历程、翻天覆地变化的全面展现;深刻揭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西藏繁荣进步和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证这一伟大真理。

  杨传堂指出,8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做好新世纪新阶段的西藏工作,确定了今后5年、15年以至50年西藏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西藏工作的大政方针。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重托,是时代对我们的召唤。我们要通过对《西藏工作文献选编》、电视文献片《新西藏》的学习、观看和思考,深化对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上,大力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创造性,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杨胜群说,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做好西藏工作对于促进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藏工作文献选编》的出版发行和电视文献片《新西藏》的播出,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西藏发展历史进程的了解。

  中央文献研究室、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和自治区社科院的有关同志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

  作者:杨军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