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骑在彩色路上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30 新闻晚报

  记者王楠摄影报道

  晚报讯“颜色这么鲜艳,以后上学可放心多了。”上午9点,记者在政修路上看到,200位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同学骑着统一的新自行车,在一条绿色的非机动车道上“散步”。为保障高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杨浦区斥资500万元铺设彩色道板的非机动车道,今天正式启用。

  “我们这里自行车非常多,每天下午四五点更是人潮凶猛。”复旦大学沈东川同学告诉记者,复旦和同济的学生可以跨校选课,交流频繁。而早晚高峰时原本马路上车流量就大,存在一定的交通隐患。记者从杨浦区政府了解到,随着大学校区、公共社区和科技园区之间的交流日益增进,连接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的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尤其是非机动车流量与日俱增。因此杨浦区耗资500万元,完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志线,修缮了绿化区域。

  本条彩色非机动车道途经自国康路(同济大学边门)起,途经中山北二路、政修路桥、政修路、国权路,到邯郸路(复旦大学门口),道宽2.2米—2.4米,全长近两公里,总面积8000平方米左右。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上海第一条采用环氧树脂技术的车道,此材料面薄、防滑、绿色,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频率。

  在今天的启用仪式上,还分别向复旦、同济两校学生赠送了一份这条彩色车道的“自行车地图”,以方便学生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