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血”妈妈冒死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33 新闻晚报

  据华商晨报报道只有2克的血红蛋白一般都无法为母体本身供氧,更何谈让腹中的胎儿存活;血小板值只有9000的她更是随时可能因脑出血死亡。

  然而这一切都没发生。“无血”妈妈创造了一个医学奇迹———孩子顺利出生了,是个4斤重的男婴,更令人欣慰的是,母子平安。

  孕检医生:终止妊娠

  “我想要这个孩子!只要我去争取,我和孩子还都有机会,如果我放弃了,那孩子就一点机会都没了……”

  21岁的莹莹和丈夫家住在铁岭开原,今年初发现怀孕后,莹莹经常头晕、喘粗气。

  怀孕4个多月后,莹莹到了医大二院检查,结果令人吃惊:莹莹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只有不到3克,而正常人的指标为11克;同时她的血小板值只有9000,而正常指标为10万~30万!

  血红蛋白的极重度缺乏,使得莹莹供氧不足;血小板的极度偏低,也可随时导致大出血……医生建议:终止妊娠,否则孩子大人都有危险。“我想要这个孩子。”莹莹哭泣着毅然离开了医院。

  坚持奇迹:孕育足月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莹莹身体越来越弱,但她却再没去过医院,“我怕一旦去医院,他们就会让我放弃这个孩子……”

  莹莹就这样坚持着,直到9月8日。“我看莹莹端碗的手都在抖,不能再拖了,我要我的女儿!”莹莹母亲说。

  来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再次惊呆了,“这是个奇迹,母爱的奇迹!”医大二院产科一病房主任金镇告诉记者,莹莹只有2克的血红蛋白一般都无法为母体本身供氧,怎么还能让腹中的胎儿存活;另外血小板值只有9000的她更是随时可能因脑出血死亡,然而这些却都没发生,胎儿被成功孕育到足月。

  医院看到莹莹求子心切,准备实施对莹莹来说危险性极高的剖腹手术。

  急救产下男婴:4斤多重

  “腔内全是水,根本没有血液流出,血也没有正常人的血色,正常润红色的子宫也呈粉白色;就连羊水也变绿了!”

  9月13日14时许,莹莹被抬进手术室。“由于血小板太低,病人出血不止……还好,母子平安,是个男孩儿,只有4斤多重,孩子也有可能贫血,目前正在观察!”

  但金主任表示,“我们绝不赞成孕妇这样冒险产子,只要有一个细节出现问题,那么大人就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

  取名“永恩”:永远记恩

  “要让孩子永远记得母亲冒生命危险要他的恩情,也要让他永远记住医生们的大恩……”

  手术后的莹莹还没看到她那来之不易的儿子。

  莹母:(望着莹莹憔悴的样子,哭了)她麻醉过后,还没睁眼睛,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孩子好不?”这个傻孩子,你不心疼自己,妈妈心疼你呀。

  记者:给孩子起名了吗?

  莹莹:想先给孩子取个小名,叫“永恩”。

  莹母:要让孩子永远记得母亲冒死要他的恩情,也要让他永远记住医生们的大恩…… 作者:甘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