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用行动深化落实与胡锦涛总书记会谈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37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陈键兴潘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5日在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开幕式上演讲时表示,亲民党重视两岸关系,希望以行动来证明决心,来深化和落实与胡锦涛总书记会谈所达成的共识。举办两岸民间菁英论坛,是希望结合两岸菁英的智慧来关心两岸的问题,迎接炎黄子孙所共同期盼的中华民族新世纪的来临。

  宋楚瑜说,举办两岸民间菁英论坛是与胡锦涛总书记会谈所达成共识中的一项重要
内容。“菁英”就是骨干中的骨干,举办这一论坛就是要结合两岸共同的智慧,来关心两岸的问题。

  宋楚瑜表示,两岸所开启的友谊、互信之桥不能断,以两岸共同的智慧处理华夏子孙自己的的问题、迎接共同的未来的决心不能乱。他说,“我们必须积极地‘促动’两岸,这就是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对于两岸人民最大的目的与贡献。”

  “我们没有一个迟疑、退缩的理由。”宋楚瑜说,“中国五千年历史上,我们中国人从未像现在这样富裕、进步和开放,这样轻松、自信、有尊严地和世界打交道。如果我们不能掌握这个绝佳的机会,自己把事情给办砸了,我们会成为千古罪人,对不起两岸广大民众的共同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