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寄片心情回家需排队 邮寄月饼进入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38 云网

  “我都花了1个小时了,月饼还没寄出去”,昨天,排在昆明小西门邮局长长的寄月饼队伍中,陈女士忍不住抱怨。据了解,随着中秋的临近,通过邮寄月饼传递亲情友情的人越来越多,昆明邮寄月饼进入高峰期。

  纸箱告急

  小西门邮局营业柜台前,已将月饼打包装好并填好特快专递单子的人起码有20位。同时,还有很多已买好月饼排队买纸箱的,填单子的消费者,将营业厅挤得满满当当。

  “今天人不算多,上周末人多得排到外边人行道上”,在门口执勤的保安告诉记者。在新闻路、人民西路等邮局,近几天寄月饼也成为一项主要业务,人民西路邮局一度连小纸箱都用完了,不得不紧急求援。

  寄出一片亲情

  “我今天寄了21个月饼到大理邓川老家,买月饼花了99元,特快专递花了57元”,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太忙,中秋没有时间回家看望年迈的母亲,只好寄上月饼表达心意。

  郑女士的月饼准备寄到天津弟弟家。在天津生活多年,但弟弟还是吃不惯北方口味的月饼,中秋节未到,在电话中就一次次叮咛要寄硬壳火腿月饼,寄月饼也成了郑女士中秋的必修课。

  刚刚从陕西来昆明工作的吴小姐,专门抽出时间为爸妈寄上云南月饼,“我很想家,给老爸老妈寄去月饼,一是想告诉他们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有好吃的月饼伴我过中秋,二是表达自己的思念”。(张敏)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