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塘江国际烟花大会成为今年西湖博览会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9月15日消息(记者章恒)经杭州西博会组委会研究,2005年烟花大会将作为第七届西博会开幕式,10月15日晚在钱塘江水域上空举行,这一决定体现了“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品牌全面升级。

  据节庆处介绍,移师钱塘江后施放烟花,规模有较大突破,烟花施放总量将达到8万多发(去年只有3万多发)。除了总量上大幅增加外,在烟花造型和施放技术上都有所创新。

  烟花施放以钱江四桥为背景,设置江面平台,水岸桥相呼应,水面烟花、字幕烟花、电脑特技烟花、闪光烟花、高空烟花、中低空艺术烟花、高楼楼顶特效烛光烟花、桥墩平射烟花等,形成大气开放的立体效果。所有烟花造型均通过音乐的频率控制,现场观众还能在欣赏烟花的同时感受精心编排的音乐的魅力,形成听觉、视觉的双重冲击。

  另外,上演了5年的西博会开幕式大戏——《人间天堂》,将“暂别”今年的西博会.杭州市政府倾力打造的《人间天堂》已经成为西博会的一个注册项目和著名标志。从2000年开始的新西湖博览会上,每一次都是出尽风头。

  主办方介绍,今年西博会“舍弃”《人间天堂》,主要是西博会和明年上半年的世界休闲博览会间隔时间太近,目前已经确定明年4月22日,休博会开幕式将举行类似《人间天堂》的大型文艺晚会。举办一台大型文艺晚会少则七八百万元,多则耗资上千万元,用企业赞助、门票收入等来保持资金的大致平衡,不可能产生盈利。为了确保明年休博会开幕式顺利进行,今年的《人间天堂》需要“暂停”。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