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区面临新机遇 对外合作空间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今年是本市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结为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下午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了专程来津参加纪念友城庆祝活动的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客人来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支持天津发展的墨尔本市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张立昌在会见时愉快地回忆了当年访问墨尔本的情形。他说,在我访问期间,走访了企业、牧场、医院等,贵国发达的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热情友好的墨尔本市民,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天津市与墨尔本是中国与澳大利亚第一对建立友好关系的城市。25年来,两市高层领导互访不断,两地人民友谊日益加深,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天津更多地了解世界、更多地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必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把友城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张立昌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几年来,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最近,中央将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全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最大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必将进一步带动天津加快发展,为振兴环渤海地区和中国北方经济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要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的新发展和我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牢固树立全球战略意识,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进一步拓宽开放领域,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在高度开放中,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希望墨尔本市代表团利用好此次访问的机会,积极寻求合作商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苏震西高度赞扬了天津在推进两市友好合作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他说,天津市与墨尔本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5年来,经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在经贸、文化、教育、医药、建筑、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许多实质性的成果,已成为两国地方城市交往的成功典范。天津市与墨尔本市都是沿海港口城市,在区域经济发展中都处于重要地位,在迈向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面临很多共同的机遇与挑战,具有开展更紧密合作的巨大潜力,我们愿意为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同志王文华、邢军、只升华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