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创模,听专家品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9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建设部、国家爱委会等部门专家组成的国家创模技术评估组来津,对本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工作进行评估。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见了由国家环保总局原副局长王扬祖为组长的评估组全体成员,并在技术评估会上听取评估意见。副市长陈质枫,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会议。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评估组一行
表示欢迎,对评估组专家们几天来认真、专业、细致、深入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开展创模工作对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协调发展,对于坚持执政为民和以人为本,巩固、提高天津的环保工作水平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环保工作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等有关部委的极大关心和支持,并将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坚持下去。戴相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把搞好环境管理作为政府管理工作的重要方面和长期任务,更加主动、以更高标准开展工作。要不断完善城市环保规划;继续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抓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治理污染;依靠科技进步,特别是提高生产技术解决工业污染;要加大依法管理力度;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制;扩大环保国际交流,引进国际先进经验和技术来提高环境治理标准;要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环保,形成社会合力。戴相龙要求,会后要认真分析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薄弱环节的整改提高,通过深入开展创模推进天津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水平。

  王扬祖在技术评估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天津创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天津作为特大城市和北方重要工业城市,提出创模在全国影响很大,并依靠自身力量基本达到考核要求,不仅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对全国的城市环保和创模工作也将产生很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他指出,天津创模工作的基本经验是:创模目标明确,把创模作为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活环境、保障群众健康的民心工程,坚持重在过程、重在治本、重在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重在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创模运行机制比较健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和各部门分工负责结合;创模的措施和方法比较得力,通过制订法规、增加投入、进行工业结构调整、重视水气声渣的治理、广泛开展创模宣传教育等重点措施推进工作,在创模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绩。他还就进一步做好天津环保工作提出建议:要站在全国区域和流域治理的高度继续深化环保工作;进一步完善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积极关注全球环境问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等。

  评估组9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在会上发言,对本市创模的各项工作给予评价,并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几天来,评估组成员深入到本市的区县、企业、学校、居民社区和环保监测部门等进行了认真的实地调查评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