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斤大鱼引起市场轰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珠海讯 前天上午9时左右,珠海市朝阳市场一楼大厅某摊位出售一条重约数百斤的海鱼,引起市民围观。

  现场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一名围观者饶有兴趣地说:“五百多斤的鱼,拍张照片给家人也开开眼界。”一些离开现场的人更是兴奋地表示,这么大的鱼还是头一回看见。

  此时,鱼摊的主人已经完全将鱼肢解成七八块,从切割成的小块来看,该大鱼头小体大,体形滚圆,尾鳍叉状,全身的鳞片细小,体长约2米左右,两片硕大的尾鳍张开约有1.5米左右。据摊主介绍鱼的重量为269公斤,属鲳鱼类,一般生活在近海区域。昨天一大早,渔民将巨鱼运到市场后没过多久该名摊主便以750元现金购下。他介绍说这条鱼是附近渔民用大拖船近海作业时捕捉到的。

  珠海市农业局渔业科梁科长表示,从描述的外观上来推测,这种鱼应该是炮弹鱼(又名圆鮀尖),一般体重能长到几十斤到几十公斤不等,能长成达五百多斤的体重实属罕见。(谢禹)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