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工作出错要负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行政考核深圳出台量化指标

  本报深圳讯 深圳的公务员今后可不容易当了,每项工作都要量化考核,一旦出错还要负责。深圳市监察局局长昨天在当地电台透露,监察部门正在制定《深圳市政府行政指标体系考核》和《深圳市行政处罚条例》。

  昨天,深圳市监察局局长杨洪走上深圳电台“民心桥”节目接听热线,与市民直接交流。

  “罗湖派出所对面一伙人成天成夜地打麻将,影响很不好,据说有公安人员参与其中”;“石厦西村有一家小店,无牌无证,既卖文具又修车,而且从不缴纳任何费用,据说是因为店主和工商局关系密切”;“买了假药,向药监局投诉半年至今没有回音”。

  面对听众提出的各种关于公务员行为的投诉,杨洪表示将立即派员调查,并透露了深圳目前正在进行的关于公务员行政行为的改革。

  杨洪说,目前,监察机关正在研究发布《深圳市行政处罚条例》,此条例主要作用是为公务员制定行为准则,让政府的公务员能有条例可依,争取在工作中少出错、不出错,同时完善对政府各部门公务员的惩戒规定。

  深圳市还准备出台评估考核机制,即《深圳市政府行政指标体系考核》,对政府部门进行量化考核,规范政府公务员队伍。(周敏 金璐)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