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家保险公司相继推出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9 深圳晚报

  3家保险公司相继推出新品种

  具备多种功能的养老保险紧贴需求

  本报记者沈敏报道近一周来,深圳3家寿险公司推出个人养老保险新品。

  9月9日,平安人寿推出“钟爱一生”完满退休计划,它最大的特色是集分红养老、重疾保障多重功能于一身。投保人除了到期可领取“养老保险金”外,还享有“身故保险金”、“重大疾病保险金”和保单分红的保障。10日,泰康人寿在深圳推出了“泰康永利两全保险(分红型)”,涵盖储蓄、保障、投资和理财功能。缴费期间最短可以为3至5年,而领取养老金年限可以长至10年至20年。11日,太平洋人寿推出在银行渠道销售的“红福寿年金保险(分红型)”,具有免核保、投保手续简便的特点,一份保单只需1000元,三年即可完成缴费。

  目前我国养老保障有三大支柱:社会保险、企业年金、个人商业养老计划。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的优势在于,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务能力及对未来预期进行灵活自主规划和选择。

  如何规划养老计划

  养老计划如何规划挂是否金额越大越好呢?

  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认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所获得的补充养老金占未来所有养老费用的25%至40%为宜。在选择商业保险时,首先要注重保障功能,使自己在退休后依然能够有稳定的收入;第二是要注重保值,也就是说要看未来的养老金能否适应当时消费水平;第三是尽早投保,虽然养老是55岁、60岁的事情,但年纪越轻,投保的价格越低。

  作者:本报记者沈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