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宝企业高薪守候一流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9 深圳晚报

  珠宝企业高薪守候一流设计师

  有经验的品牌设计人才告急,平均每家缺口2~10人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在昨日举行的“第六届深圳国际珠宝展”上,本地一大批珠宝公司负责人纷纷“诉苦”,深圳珠宝加工业发达,但品牌设计人才告急,每家企业平均缺口都
在2~10人左右,记者了解到,有些珠宝公司对设计师的月薪已经提高到1~2万元,但还是招不到人。

  记者从深圳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获悉,深圳是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基地。但大多数企业均出现“高薪难求一才”的局面。

  本土珠宝名企安盛华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特别渴求有5年工作经验以上的设计师人才,但目前国内的珠宝设计师培养才刚刚起步,基本上都是一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缺乏从业经验。一些企业表示,正因为人才紧缺影响了企业的规模发展,深圳珠宝的加工能力大于品牌设计能力。

  宝怡营销总监陈先生透露,国内珠宝设计师的发展不超过5年,为此,目前每家大型的珠宝企业对品牌设计师的缺口至少数十名以上,企业只能从香港地区甚至国外引进人才,一些小公司仅有一两名合格的设计师。

  周大福珠宝金行的吴经理告诉记者,深圳公司从香港总部请来的香港设计师月薪高达5~6万元,而深圳本地的设计师月薪8000元左右。目前深圳珠宝行业一般刚毕业的设计人员月薪千元左右,经过两年系统学习,月薪会到3000元左右,5年经验以上的成熟设计师月薪大致在8000至上万元,更优秀的设计师身价则没有上限。据了解,目前身价高达100万元年薪的本地设计师已有好几个,在国际珠宝圈中颇有盛名。

  作者:本报记者卢舒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