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炮轰单边主义 "火力"猛美国高官"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月14日借助在联合国演讲的机会,毫不犹豫地批评美国单边主义、军国主义以及特权主义。

  据国际在线报道,内贾德在联合国发表演讲时说:“东道国(美国)不应该享有其他成员国所没有的权利。”他同时批评“为了一部分大国的安全和繁荣,单方面制造、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胁迫、诉诸威胁或者强加破坏性战争的做法”。

  虽然没有点名批评,但谁都听得出内贾德话中带刺,显然是在批评美国。美国是全球第一核大国,是唯一对其他国家使用核弹的国家。它又在2003年在未经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悍然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内贾德发表上述言论时,并没有高级美国外交官在场。但一名美国官员否认美方与会人员离场。这名官员说:“我们知道如何以离场来抗议对美国不友好的言论,如果我们这么做了,肯定会高调进行。”他说,当时有两名美方会议记事员在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998年当时的伊朗总统哈塔米来联合国时,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还亲临哈塔米的演讲会场。来源:国际在线责编:囡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