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内首例 “开锁匠”须持证上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0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珠海将首次举办开锁匠培训班

  完成学业者颁发国家认定的职业资格证书

  所有学员在培训前都将审查过去有无犯罪记录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开锁匠也将持证上岗!昨天,记者从珠海市劳动部门获悉,珠海将首次举办开锁匠培训班,所有参加培训的锁匠,首先将审查过去有无不良记录,并在培训结束后建立档案,备案管理。

  据介绍,给开锁锁匠颁发国家认定的职业资格证书,在广东省内尚属首创,“此举通过设置准入门槛,有望结束目前开锁业市场混乱状况。”

  报名学习开锁必须出具派出所的证明材料

  昨天记者了解到,此次锁匠技师培训班分初、中、高级,面向社会招生,主要传授各种门、车、保险箱的开锁技巧,以及配钥匙经验,其中,中级专业锁匠技师要求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高级技师要求三年工作经验。

  所有参加培训的锁匠,在培训前都将审查过去有无犯罪记录,有没有不良经历;培训过程中,将注重培养职业操守,防止将开锁技巧用于犯罪;在培训结束后,所有开锁匠都将建立档案,备案登记。

  “只要完成规定功课,开锁匠都将获颁由劳动部门直属职业培训中心颁发的,国家认定的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计划开设6期培训班培训400名锁匠

  据悉,这个锁匠培训班是珠海市劳动局所设的职业培训中心为了规范当前开锁业的行为率先开设。该中心将在省内首次颁发国家认定的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我们希望通过正规的培训,能够规范开锁业市场,学员想要报名学习开锁技巧,必须有派出所的证明材料,证明过去没有犯罪记录;并且,学员还要有单位或所在居委会的证明材料。”“我们计划举办共6期培训班,大约培训400名开锁匠,让这些持证上岗,有备案登记的正规锁匠,为市民提供开锁服务,逐步规范珠海开锁业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