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宿舍新床睡出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0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广东首次室内空气调查已于昨天正式进入样本检测阶段。记者跟随组委会和专业检测机构,于昨日率先上门调查了广州地区几个家居污染的典型个例。专家表示,此次开展首次室内空气质量调查,一方面是为《广东省首次室内空气质量调查报告》收集素材,一方面则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住宅装修的经验教训,并为正在遭受装修困扰的市民提供咨询和帮助。

  据介绍,此次广东省室内空气调查是首次由官方机构参与的室内空气调查项目。《广东省首次室内空气质量调查报告》正在收集材料,欢迎市民继续反映与家居室内空气密切相关的受影响个案,包括因“住宅、装修工艺、装饰材料涂料、家具家电”等引起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南方)

  个案

  长跑冠军患上白血病

  宋先生是海珠区某派出所的一名警察,平时就住在单位宿舍里,最近他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刚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他怀疑患病原因,是宿舍里集体购买的床。

  他说,刚分配到派出所时,他的身体很好,还是区公安分局的长跑冠军。但后来慢慢体质变差了,睡在宿舍床上,感觉很难受。

  记者昨日随组委会来到了该派出所集体宿舍,看到被宋先生怀疑“有问题”的床,一共有8张,双层。走近,确能闻到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宋先生曾找有关单位检测过两次,结果显示甲醛等严重超标。据派出所有关人员介绍,该床几年前从大石家私城集体购买,目前住在该宿舍的除了宋先生,其他人暂时都没有病症。

  专家解读:严格说,家居装修污染不一定是致病的唯一诱发因素。因为人总是生活在多环境中的,不仅仅是家庭环境,还有工作环境和室外环境。但如果确实查出居室内存在装修污染超标,就可以说甲醛等污染超标可能是患病的诱因。

  由于人的体质差异较大,同样的诱因不一定会对每一个人都产生作用。在集体宿舍,很多人一起饮食起居,应该更注意室内卫生和通风,保证空气质量。(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