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将达1.7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5 温州新闻网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 潘跃) 今天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2006—2010年)高层论坛”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从2005年的1.47亿增加到2010年的1.74亿。同时,老龄化逐渐显现,农村老龄问题日益突出,老年人的养老保障、医疗保舰生活照料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制定好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对于指导今后五年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十分重要。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本公在论坛致词中说,《中国老龄事业“十五”计划纲要》实施以来,中国老龄事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是,按照社会事业与经济协调发展的要求,中国老龄事业仍存在问题:城市养老保障制度不够健全和完善,农民养老问题日益突出,贫困人口中老年人的比例仍在增加;老年福利服务基础设施短缺,老年活动场所建设资金投入不足,老龄产业发展滞后;老年人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工作条块分割、为老年人服务的社会中介机构发展缓慢,老年群众组织建设不够规范;老龄政策法规体系建设还不完善,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总体上与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要求不相适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联合国人口基金代表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在高层论坛上发言。(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