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装空调旧风扇用十年 中国小康村也过"穷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5日消息:乐清柳市上园村拥有集体净资产近4亿元,曾获“中国十佳小康村”称号,可就在这个家底雄厚的亿元村里至今还有一处尚未“脱贫”的地方。

  上园村位于柳市镇中心地段,地域内有正泰、德力西等一批全国著名企业,当地村民创办的企业资产规模超50亿元,年产值超100亿元,富村内尚未“脱贫”的地方就是该村的村委会办公楼。

  昨天,“秋老虎”余威不减。记者从空调车里出来,进入上园村村委会办公楼,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这里的办公室全都没装空调,即便是闷得像蒸笼的西南间,也只能开门窗通风纳凉,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的是10余年前购买的电风扇,办公桌、凳子也是有10余年历史的“老古董”。走进村委会副主任胡经宋的办公室,记者发现墙角的饮水机没插上电源,见记者前来,他临时插电源烧开水招待……村委会一个月的电费仅为100多元。

  一个亿元富村的村委会为何如此“穷酸”?村支书胡成云告诉记者,是几十年的艰苦创业才有了现在的亿元村,村子再富,干部也要过“穷日子”,不能浪费一分资产。(温州晚报 杨沈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