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某高校腹泻病号骤增 换季时期请注意饮食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3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日,烟台某高校学生向记者反映,该校13日晚多名学生突然发生腹泻,坚持不了的同学不得不到校医院治疗,他们对食堂的饭菜卫生产生质疑。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该校校医院观察室里看到,还有两名男同学在挂吊瓶。一名大三的男生告诉记者,他13日在校南区食堂吃的馒头、火腿肠、蘑菇,当晚感觉肚子疼,并伴有腹泻、恶心症状,14日他在宿舍躺了一天没能上课,傍晚开始呕吐,才来到医院治疗。他
们宿舍6个人,其中4人出现和他一样的症状,不太严重的没有进医院,只是自己在宿舍吃药。

  出现集体腹泻后,学校的反应是:目前正是换季时期,应注意饮食卫生。至于医药费的问题,学校没有给予答复。一位也在挂吊瓶的该校老师认为,学生已经入了保险,医药费应由保险公司担负,但学生对此却不置可否,甚至没有保存药费单据。

  正在值班的一位校医告诉记者,她13日晚尽管没有值班,但知道至少有20多名学生深夜来医院挂吊瓶,都是腹泻、腹痛症状,14日还陆续有腹泻学生来医院治疗。就连校医院护士也没有逃过这次集体腹泻,8名护士中,有5名挂上了吊瓶。原因是13日该校新生查体,护士们集体在南区食堂就餐。

  在南区2号学生宿舍楼前,多名学生向记者反映,全校有多少学生13日、14日出现腹泻症状,他们没有统计。他们怀疑此次集体腹泻与他们在食堂吃的饭菜有关,因为他们经常发现食堂餐具不干净等卫生问题,他们希望学校能好好整顿一下食堂卫生。(记者刘海玲王道昌) 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