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参加世界名人高尔夫球赛银发帅哥爱耍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9:29 桂龙新闻网
克林顿参加世界名人高尔夫球赛银发帅哥爱耍赖(组图)
  =600)this. Width=580; align=center >

  这两天,高尔夫因为一个人在中国又火了一把。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7天访华中4天游北京,还专辟一天时间到华彬庄园参加2005世界名人高尔夫球赛,虽说是为贫困儿童捐款,也足够显示这项运动对他的吸引力了。

  不过这位总统的“球技”和“球品”好像都不怎么样,赛事的冠军还是给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拿走了———69杆,对业余选手来说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签名遇盗版自传

  众人已整装待发,克林顿坐着球车姗姗来迟。手术后的克林顿明显老了,眼袋大了很多,从下球车到上发球台的不到20米的距离,他走了足足有5分钟。当然,多半原因还是因为他在忙着“作秀”。一对美国夫妇大喊:“总统先生,我们爱你!”这让克林顿又驻足两秒,招招手还嫌不够,又热情地走过去和大家一一握手问候。

  不紧不慢地,与同组的前丹麦队前锋小劳德鲁普、前乒乓球名将佩尔松握手问好,又和主办赛事的官员寒暄几句,接着接受境外电视记者的简短采访,克林顿才走上发球台。

  之后的每一次开杆,克林顿都不忘抬起头向周围的观众挥手。200多粉丝见到这位“银发帅哥”也很激动,完全忘记了高尔夫运动的规矩,一有风吹草动闪光灯就一阵乱闪。克林顿还主动跑去给大家签名,塞上来的有本子、帽子,还有他的自传《我的生活》。有个小伙子指明请克林顿在《我的生活》第5页上签名,前总统翻过去一看:“嗯?你这书是盗版的。”但还是大度地在上面签上了名。
克林顿参加世界名人高尔夫球赛银发帅哥爱耍赖(组图)
  =600)this. Width=580; align=center >

  手风不顺就耍赖

  至于打球,上个星期美联社披露克林顿“球品”有点问题。仗着自己是前任美国总统没人敢管,经常玩“重新开杆”的把戏,他78杆的最好成绩就是在一次又一次“重新开杆”后完成的。伴随着口头禅“给我,给我”,克林顿总是让对手将近距离的“轻轻一击”留给自己。他的老朋友范·拿塔就跳出来指证:“2002年两人之间一场比赛,克林顿至少打了200杆,但他的成绩板上却写着82。”

  虽然克林顿自己坚持表示:“(我的重新开杆)没有传说的那么多,而且我也没有从中得到什么好处。”但上周日我们就在200多双眼睛的共同记录下,抓了个现行。

  第5洞的果岭,一次推杆擦洞而出后,没等同组球员同意,他就自说自话把球拿回原位置重新推了起来。可惜啊,重推了七八次,还是没进,老克很不爽地嘟囔着走去了下一个洞。之后,克林顿又眼看自己的球打到了另一个洞的球道上,佩尔松的球也没开好,便做主让大家都重开一次。他还大方地从自己的另一个球包里拿出了一只1号木递给同组球员,那个球包上可缝着“美国总统专用”啊,显然是他在白宫就用着的宝贝。

  眼看成绩不怎么样,克林顿也越来越不耐烦,打到第10洞就打包走人了。要不是观众太多,前总统紧张手抖了,就是他那个自报“比标准杆多12杆”的水准也是耍赖来的。

  美国总统爱高球

  翻翻历史,美国总统好像都挺爱打高尔夫,而且耍赖的爱好都是一脉相承。

  第36任总统约翰逊就从不顾忌自己的失误,随时从口袋中拿出一个新的,继续踌躇满志地挥杆,一轮会慢慢地打上300杆,只要自己高兴就好。而尼克松挥杆的动作据说“就像在扫地毯上的灰尘”,美国高尔夫名将萨姆·斯尼德回忆陪同尼克松打球的趣闻时,也无情地揭了前总统的老底。一次,尼克松将球打入茂密的灌木丛,斯尼德在一旁等待总统先生拿出新球继续,却见小白球划着高高的弧线从树丛中飞了出来,后面跟着兴高采烈的尼克松,斯尼德说:“我知道他是将球扔出来的,但我什么也没说。”

  总统中球技最高的是作风一向优雅的肯尼迪。据说肯尼迪的挥杆“看上去毫不费力,完美至极”,但留存下来的照片和影像资料很少,因为他基本上都是偷偷摸摸打球,怕被记者们拍到。

  而现任总统布什和爸爸老布什打球的镜头通过《华氏911》传向了全世界。据说,如今老布什年事已高,不得不使用女士球座,调皮的小布什有时还会逗逗老爸:“当心别踩着裙子!”

  来源:

  新闻晚报 选稿:见习编辑苏熹 作者:王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