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接访取得成效四个月接待上访20万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0:06 桂龙新闻网

  公安部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成效。截至9月6日,全国公安机关在四个月中共接待群众上访20.4万起,信访人表示停访息诉的19.2万起,绝大多数地区公安机关停访息诉率达到80%以上,开门大接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说,开门大接访中各级公安机关对群众上访反映的问题,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信访人不停访息诉不放过”的原则,采取了有
针对性的措施,迅速予以纠正或改进。

  据统计,在接待群众上访中,省级公安机关接访8000起,地级公安机关接访3.1万起,县级公安机关接访16.5万起。其中,全国公安机关查破各类刑事案件1.8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万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亿元,给当事人赔(补)偿现金1.6亿元,为信访群众依照有关政策解决户口问题8000余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许多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对公安机关的怨气和误解化解了,不少人在接访现场流下了热泪。”武和平说:“开门大接访也使公安局长得到了锻炼,公安民警受到了教育,警民关系也更加密切了。”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5月18日开始,各级公安机关由一把手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目前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已告一段落,各地正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着手建立巩固、深化大接访成果的长效机制。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苏熹 作者:沈路涛 陈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