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举办大型活动93场次 北京部署安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40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了国庆期间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北京将举办各种大型活动19项93场次,预计客流量130万人次。

  据有关人士介绍,在这些大型活动中,展览展销8项活动45场次,体育比赛3项6场次,嘉年华活动2项14场次,文艺演出2项14场次,书市1项7场次,其他活动3项7场次。这期间大
型活动的特点分别为持续时间长、活动规模大、游园活动和大型活动相互交织。如石景山环球嘉年华活动、崇文龙潭湖公园少数民族艺术周和地坛书市预计日客流高峰可达5万人,人群控制难度相当大,这些活动的安保工作尤其重要。

  北京市公安局有关领导部署了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强调在安全许可审核方面,努力做到“四个清楚”,即活动情况清楚、活动场地清楚、安全责任清楚、安全方案清楚。确保国庆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做到四个“百分之百”:一、严格治安登记,把好审批关口,登记率达到100%;二、加强现场安全监管,突出秩序维护和人群控制措施,控制措施落实率达到100%;三、按照奥运模式和标准组织安全检查,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到位率达到100%;四、认真落实各执勤单位工作责任和任务,确保执勤人员到岗率达到100%。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已于近日通过,将于今年11月1日开始实施,该条例是全国第一部规范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国庆期间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也是学习贯彻该条例的良好契机。

  来源:

  千龙网 选稿:韦力萍 作者:刘慎良 孙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