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版面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版面世(图)
  三册纪念币。记者尚洪涛实习生张铭摄本报讯(记者尚洪涛)由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铸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珍藏册”昨日在北京和西安两地同时首发。

  我国先后发行了五套人民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套人民币于1948年12月开始在陕甘宁解放区和晋察冀解放区同时发行,1955年5月全部停止流通,停用时间已长达半个世纪。其间又经历了数次政治运动、经济改革,存世的品种、数量稀少,不少成为收藏珍品,其观赏、纪念、投资价值与日俱增。去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全权委托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开始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珍藏版的铸造工作,昨日在北京和西安首发。

  目前通过金融系统在全国限量发行8000套,其中西安地区限量发售200套,是不可多得的珍贵收藏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