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查验“预防接种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辉吕华)“预防接种证、卡是儿童预防接种原始记录凭证,是儿童入学、入园、出国的有效健康证明,但有些家长对此却并不了解,特别是在外来务工的流动人口中,儿童接种率低,家长不重视的现象非常普遍,外来儿童计划免疫已成为当前监管的难点。”昨天,在大雁塔小学举行的预防接种证(卡)查验制度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市疾控中心李恒新副主任无不忧虑地对记者说。

  据李恒新介绍,近年来由于流动人口的大量涌入,给儿童计划免疫管理带来一定难度。雁塔区疾控中心杜天麟主任告诉记者,该区7岁以下儿童近5万人,外来儿童约1.5万人,以往卫生防疫人员在对外来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进行查漏补种时,有些家长对孩子接种常持有抵触情绪,有的甚至将小孩藏起来逃避接种,给摸底普查带来很大难度。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李恒新表示,为全面贯彻《传染病防治法》,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尤其针对流动人口聚集且防病意识不强的状况,在新学年开学之际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小学、幼儿园查验接种证(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以提高预防接种质量,保证接种效果,有效控制相关传染病的发生。卫生防疫部门提醒市民及外来人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0~7岁儿童接种计划免疫疫苗是免费的,家长应按时对孩子进行预防接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