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与台商茶叙:推动两岸关系不会纸上谈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5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五日电 题:宋楚瑜与台商茶叙再搭“沟通桥”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两岸之间的问题,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直航如果不能马上实现,不妨先推中秋节、清明节、端午节——‘三节’的包机。”大陆台商今天在上海对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如是
建议。

  时隔四个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为出席“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再度来到大陆。今天下午他特意在上海与台商促膝谈心,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场面相当热络。宋楚瑜认为,此次轻松的茶叙有益巩固今年五月以来已经搭起的两岸“沟通之桥”。

  台商建议“行动最重要”

  今天,近百位台商汇聚此间汤臣集团会所与宋楚瑜茶叙,其中不乏自浙江、广东赶来的台商代表。有台商告知记者,出席茶叙是出于关心两岸关系的最新进展;亦有台商表示,看好宋楚瑜此番以实际行动落实承诺的“合作之旅”。

  上海台协副会长、台商王国达表示:“自今年五月连、宋访问大陆以来,两岸有了新的交流渠道,台商体认到促进两岸和平稳定的事情,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关键在于脚踏实地,行动最重要1

  宋楚瑜回应“不会纸上谈兵”

  宋楚瑜在茶叙中表示,近二十年来,台商始终是沟通两岸民间关系的“先锋”,今天参观了台资企业中达电通股份公司和汤臣集团高尔夫球会所后,感受到台商在大陆创业投资、辛劳打拼的每一点心血。

  宋楚瑜在回应台商提出的问题时承诺,对于全力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种种承诺,他不会纸上谈兵,要力争促使“今天的结论成为明天的政策”。他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大陆方面此番提出“搁置争议”以及“凡是能单方面实现的措施都在逐一落实”等看法;而同时令人遗憾的是,台湾当局表现出的一味“被动”,甚至“不动”。宋楚瑜认为,目前两岸关系中,谁释出最大诚意就是最大的赢家,对此历史自有公道。

  台商瞩望两岸沟通前景无限

  台资天福茗茶企业总经理陈志英在茶叙中对记者感慨:“连、宋大陆行以事实证明,只有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才是疏解两岸僵局、促进局势和平稳定发展最有效的途径”。

  陈志英表示,大陆台商早在数年前就积极主张“推进两岸各层面之间的深入沟通”,宋先生再度来访,也是为了落实台商需要争取的权益,对此,大家非常高兴。陈志英称,台商希望宋楚瑜先生回到台湾后,将台商的心声传递给执政党,这从长远角度看,正所谓是“两岸沟通前景无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