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名医把准脉负责任扫医盲——南方医疗北京专家会诊好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波)“看病难”、“找名医难”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医疗服务中,不时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黑诊所、假名医等等不时影响咱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据了解,佛山南方医疗举办的北京三大医院名医佛山会诊活动期间,专家在诊疗期间对患者进行会诊其所收取的费用就很少,赢得市民的好评。

  “穿上白大褂,染上白头发,这是上海来的名医。”有许多不负责任的医疗机构就敢
这么做。目前,佛山市不论从卫生、工商监管、舆论宣传或是行业自律方面,都向市民亟呼良好、和谐的就医环境,让市民能通过正规渠道看好病,甚至不用花钱也能找名医诊断疾病。

  此次会诊活动中,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妇产科的张桂英主任介绍说:“这次来佛山南方医疗的五位专家,都是在国家级医院的一流专家,在北京开诊的择号费就达200元一个号,有的号贩子炒到800元一个号,而这次佛山就收1元挂号费,而且为了配合活动还把大部分化验、检查费免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据南方医疗负责人强调,专家组此次来佛山进行学术交流和会诊,是一次为民服务的公益性健康行动,所有找名医诊疗的市民,医院都不收取会诊费用,而且保证问诊时间在半小时以上,让患者实实在在地找名医把脉。

  据悉,南方医疗邀请的专家们除了论述各自的医学成果,并开展会诊外,还将帮助患者扫除就医中的“盲点”。

  来自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的泌尿外科专家李贤初教授指出,群众一直以来只有“文盲”、“法盲”的观念,但在具体的医疗服务过程中,也有不少“医盲”存在。许多患者存在太多的就医“盲点”,这样不免让一些不正规的医疗机构或黑诊所有了可乘之机,同时由于这部分患者就医常识匮乏,难免滋生了假专家、假医生的误诊、误治,贻害百姓。

  南方医疗负责人介绍,此次北京三大医院医学专家汇聚一堂,在诊治过程中都详细亲述各自的诊治经历,帮助患者扫除每个就医环节中的“盲点”,让市民看病时更好、更快地找到好大夫。从9月1日起开诊以来,专家们接诊了来自佛山五区及广州地区的数百患者,专家们的经验、水平和大医风范让患者感动不已。许多患者发自内心地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一位患者在信中感慨地说:“如果早一点让我遇到你们这样的大医,我就不会被我的病折磨两三年了,我就不会上了一次当又上一次当了……找真名医、找对名医、找负责任的名医,把准脉太重要了!”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