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检加大援藏工作力度 防止滥用挪用援藏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法制日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在昨天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援藏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全国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以工作援藏为中心,以智力援藏为根本,以项目援藏为基础,不断加大检察援藏工作力度,夯实西藏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基础,维护好“世界屋脊”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宁。

  邱学强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在维护西藏的稳定和安全、促进
西藏的繁荣和发展等方面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责任。但由于历史和自然的原因,西藏检察机关的自身建设相对薄弱,一些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开展还不够有力,受各方面条件限制,西藏检察机关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及稳定干部队伍面临着特殊的困难;检察队伍中法律专业人员少、人才相对匮乏,整体素质、执法水平还不能完全适应全面承担法律监督工作的需要;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办公、办案条件艰苦。

  邱学强要求西藏检察机关全面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坚持有案必办,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要案,突出查办西部大开发和中央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中国家工作人员贪污、挪用国家补助资金、工程建设款项,在项目招标中索贿受贿等职务犯罪。

  邱学强强调,一是要建立和健全领导协调机制。高检院成立了对口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承担对口援藏任务的省级检察院也要成立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专人负责;二是要建立和实行检察援藏工作责任制。检察援藏工作继续采劝分片负责,对口支援”的方式进行;三是要建立和实行受援项目管理责任机制,坚决防止滥用和挪用援藏资金现象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