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国企改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33次主席会议,听取市国资委和市经委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近年来,我市国有企业资本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经营机制得到转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席会议成员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长期积存下来的
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还不够健全,这些问题制约着我市国有经济进一步发展。

  主席会议成员建议,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本流向的引导,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地投向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提高我市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建立健全企业改革改制监督检查机制,细化措施、加强监管,确保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工作稳步推进;加紧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在推进国企经营机制转变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健全对国企经营者合理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强考核管理,努力提高我市国企经营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

  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在昨天的会上指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和经营组织体系,科学制定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方案,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确保产权流动而不流失,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他强调,要努力解决改制企业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在“十一五”期间进一步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建议案》。

  副市长奚永明就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完善资产管理作了介绍。

  市政协副主席张伯兴、于基汾、穆西南、孙南雄、徐纪根、吕庆继、钱继红、陈圻、朱晓进、严以新,秘书长陈五一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