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小型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十五日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小型峰会。

  唐家璇在讲话中说,经社会作为联合国系统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机构,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在推动国际发展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应抓住机遇,为推进人类的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就此,唐家璇提出三项主张:加强统筹协调,为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供组织保障;深化政策交流,引导国际经济与发展合作的方向;改革机制职能,提高应对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后重建等新挑战的能力。

  唐家璇表示,经社会改革是联合国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后的经社会应更加灵活、务实和有效,以应对发展领域的新挑战。

  经社会小型峰会的主题是“经社会在执行联合国六十周年首脑会议在发展领域的决定方面发挥作用”。会议由经社会主席国巴基斯坦倡议召开,穆沙拉夫总统主持了会议。十八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高级官员、八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民间社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