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梁素海周边造纸企业继续向草原和黄河排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3 今晚报

  腾讯网包头9月14日讯(王永治赵国臣)大河之旅报道组今天在内蒙古包头市以西100公里的乌梁素海周边采访时,当地村民偷偷告诉报道组,一些造纸厂等污染企业继续向草原和黄河排污。

  2004年6月,由于乌梁素海总排干排入黄河的水的污染程度严重超标,对黄河造成了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污染事故。当时,该河段80%野生鱼类死亡,虾类几乎全部死亡。包头市被
迫关闭了3个黄河水厂取水口,紧急启动了水库应急供水。包头市迅速和上游的政府部门及排污企业进行交涉,在6天内使黄河水又恢复了正常。

  污染事件发生后,内蒙古水利厅进行了调查。他们认为,污染事件的罪魁祸首,就是乌拉特前旗的几家造纸厂和一家化工厂。中央电视台今年4月报道,在污染事件发生8个月之后,这几家企业仍在排污。

  内蒙古《北方新报》总编辑李德斌今天在参加大河之旅黄河论剑时说,央视报道之后,当地有关部门对这些企业进行了整改,它们暂时不向黄河排污了,但转向草原排污了,最终这些污水还是要进入黄河。

  乌梁素海周边的村民告诉报道组,这些企业目前都挖了污水坑,把污水排进坑里。但他们怀疑,就那么几个坑,怎么能装得下那么多污水?

  还有村民偷偷告诉报道组,一些企业在地下埋了管道,把污水排进了黄河。报道组因为行程匆匆,没有找到这些地下管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