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1次曝光怎么来的交管披露交通违章之最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有媒体关于一辆面包车违法曝光108次而“毫不知情”的报道引起市民的关注,交管部门为此专门介绍了这样违法车“创记录”的情况。市交管局有关人士明确表态,闯红灯是一种违反交通安全法的故意行为,和高速公路上违法行为一样,都不在公安机关的执法告知范围之内。

  交警说:我们追它多时了

  昨天,交管部门向记者介绍了这辆违法车被“擒获”的情况:9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汉中路、上海路路口取缔一辆车号为苏A/D1773的小型普通客车违法掉头行为时,通过网上查询、比对,发现该车自2003年12月登记上牌以来,已有111次违法曝光记录(其中有108次闯信号违法、2次违反禁令标志、1次违法停车)。民警当场告知车辆驾驶人,并依法扣留了车辆。

  针对少数车辆多次违法曝光未处理的情况,交警机动大队早在今年8月1日省公安厅有关执法告知制度实施之前,对所有车辆的电子监控信息进行了筛选,其中查到苏A/D1773当时有110次电子监控违法行为(即曝光),为南京违法起数最高的车辆。发现此情况后,机动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调查该车车主有关信息,发现车主姓唐(女),户口登记为百姓人家菜馆工作,而她所留的电话号码始终无法打通。7月6日,机动大队组织4位民警,上门向车主通报交通违法曝光情况并查扣该车。警官们分别到百姓人家的常府街店、黄埔路店、大桥南路店及惠民桥农贸市场,并深入几家店的停车场查找该车,均无所获。民警又向停车场的保安打听有关苏A/D1773车的情况,保安均告知未见过此车。因百姓人家总店是常府街店,机动大队还专门留下两位民警在该店的前后门守候,其余民警前往车主唐某娄子巷的住处,但也没有找到人、车。第二天,该大队又派出警员继续查找该车,还是没有发现车辆的踪影,后只得通知相关大队在路面执勤中注意查扣。

  “闯红王”一天最多“犯法”4次

  记者了解到,这辆车闯红灯的“足迹”遍布南京40多个路口,最多的是在建宁路、惠民桥路口,有16次之多,而2004年8月14日这天,该车的“闯关”最为忙碌,早上8:16在建宁路、惠民桥路口,9:37在中山北路、姜家园路口,10:42在花神庙、紫荆花路口,22:38在宁海路各闯红灯一次。交管部门表示,该车有多次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当事人应当承担责任,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而记者获悉,车主昨天下午已委托他人前往交警队接受处理,因不符合须由车主、驾驶员或车辆管理者接受处罚的主体条件,该车尚未接受处罚。

  南京“闯红”不同于杜宝良

  南京市交管局有关人士介绍,南京的111次违法曝光之最不同于北京的杜宝良事件,杜宝良是因驾驶同一车辆在同一监控点的同一种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达105次;而苏A/D1773号车的111次曝光记录发生在全市40余处不同的路口、路段,其中108次为闯信号等恶意、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根据省公安厅执法告知的规定,苏A/D1773号车不符合告知条件。另外2次违反禁令标志、1次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均在不同的地点,不符合一个记分周期内、同一车辆在同一监控点的同一种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达3次尚未处理的情形,也不在告知范围之列。目前南京有6种渠道提供车辆曝光查询方式,故该车车主显然没有依法履行查询交通安全记录的义务。车主如果定期查询车辆曝光信息,绝不会被曝光111次还毫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