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州一少女对“青春痘”看不顺眼捏出败血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差点捏掉小命

  本报高州讯 本报记者林福益、通讯员林巧文摄影报道:高州市某镇中学一位初中女生因为自己挤捏脸上的“青春痘”(痤疮)而诱发败血症,差点丢了小命,目前仍在高州市人民医院留医。

  这位爱美的女初中生今年16岁,这个月本该升读初二,却在开学前住进了医院。上月27日上午,她见自己右脸颊和前额处冒出了3颗小小的“青春痘”,觉得很不好看,便用手指甲将其一一挤掉。当天下午,其右脸开始红肿,她起初并不在意,想不到第二天一觉醒来肿得连眼睛都睁不开,后来还发起高烧,家人连忙把她送到医院。后来,这位女生病情加重:右额、眼睑以及颊部肿胀,高烧不退,并开始昏迷、呼吸困难、眼球外凸,被送进了高州市人民医院,入院后的四五天内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该院紧急调集外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的专家会诊,诊断为颅内感染、肺感染、气胸以及败血症,经过精心救治,4天后病人才终于醒了过来。

  几天下来,就为了这几颗小痘痘,其家人已为她花掉了两万多元,现在还欠下医院5000多元医药费。记者昨天在医院看到她时,其脸上的红肿已基本消退,但还得继续住院治疗。
高州一少女对“青春痘”看不顺眼捏出败血症(图)
图:一不小心酿出大祸的女生躺在病床上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